失智老翁失聯未歸 三星警神眼尋獲平安歸

記者 楊進勝/報導

三星警察分局的大隱派出所在今年3月11日受理民眾臨櫃的報案,稱其患有輕微失智症86歲之父親,在15時30分著白色上衣、黑色運動褲、赤腳、帶黃色帽子,騎乘自行車外出後,至日前晚上9時仍未返回家中,擔心發生意外報請警方緊急協尋。
經警方聯繫遠傳電信公司,透過林翁之手錶型定位器,得知最後位置在羅東鎮西安街附近,通報宜蘭縣政府警察局羅東分局前往尋找沒有結果,於是大隱所長呂承軒、警員莊明欽決定駕駛巡邏車,親自載家屬前往三星轄區道路及被協尋人羅東鎮住家附近尋找。

▲走失老翁在22時50分在三星鄉中山路三段23號前被發現。(圖/三星警分局供)

另外也通報三星分局各線上警網列入搜索隊伍行列,終於在22時50分由警備隊小隊長林文鴻、警員黃帝璇,在三星鄉中山路三段23號前發現被協尋人,同仁立即通知家屬確認特徵及身分,當聽到警方來電通知時,被協尋人的家人與親友心情激動,不敢相信警方竟然距離報案時間不到2小時就找到人,隨後大隱所長呂承軒火速將其載往分局駐地,報案人一看到老父平安無事後,激動的心情瞬間得到了平息,放下了心中的大石,不停感激警方的努力,也對警方如此迅速處理案件給予正面肯定,同時也承諾未來將更加注意老父動向,最終因天色已晚,於辦理緊急協尋人口徹尋後,由警方開乘巡邏車護送老翁及其親屬返家。
三星警察分局表示家中長輩若年歲已高,應隨時注意其動向,並叮嚀長輩攜帶足以辨識身分之證明物品 (如寫有姓名、聯絡方式之手環、身分證),或另行配戴具有衛星定位功能之裝置,避免家中長輩不慎迷途時,仍有相關資訊供他人或警方搜尋及聯絡。

新學員註冊舊學員登入新舊師投課行事曆


087060
Total views : 124747
Your IP Address : 44.211.35.130
Server Time : 2024-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