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不是我酒駕 也變成冤大頭 無端被罰

記者 楊進勝/報導

各位車主請注意,若你家人跟朋友有酒駕之習慣,千萬不要借汽(機)車給他開(騎),否則有可能會連累受罰成為冤大頭。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以下稱宜蘭分署)為貫徹法務部「酒駕零容忍」政策,有效遏止酒駕歪風,還給民眾一條平安回家的路,自110年11月15日起,強力執行「酒(毒)駕裁罰專案」,已發現多件因借車給喝酒之人使用而連帶受罰之案例。其中一名設籍在宜蘭縣年約28歲之車主陳小姐(以下稱車主),將機車借給酒醉之友人騎乘,該友人於109年6月15日晚上9點半左右於羅東鎮興東路附近被警查獲酒駕,因車主明知友人酒醉,仍借車給友人騎,故被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5條第7項規定,裁處新臺幣33,500元罰緩,車主悔不當初,該案於移送宜蘭分署執行後不久,只能無奈繳清罰鍰。

▲喝了酒絕對不要碰出車輛,以免酒駕上路挨罰。(圖/取自網路)

宜蘭執行分署表示,該分署針對酒(毒)駕裁罰案件,將持續實施強力作為,尤其是累犯酒(毒)駕的義務人,如義務人對於收到之執行命令仍置之不理,該分署將依法施以強制作為,並定期由承辦同仁至轄區進行現場訪視、催繳罰鍰與執行義務人名下之不動產。宜蘭分署並呼籲民眾切勿酒駕,以免害人害己,又傷荷包;同時也要提醒家人跟朋友若有酒駕之行為或將要酒駕,應當規勸或制止,更不要借車給酒醉的人開,否則被處罰鍰,實在得不償失。另外,民眾若經濟上無法一次繳清罰鍰,可向承辦書記官反應,依規定申請分期繳納,宜蘭分署會提供適當之協助。

新學員註冊舊學員登入新舊師投課行事曆


087994
Total views : 126305
Your IP Address : 18.226.226.186
Server Time : 2024-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