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揚道教文化結善緣 壯圍九龍殿貫徹四維八德禮儀教導使命

記者 吳沛諺/壯圍報導

在台灣宮廟眾多的氛圍下,坐落在壯圍鄉壯五路純樸的巷子裡才走入「九龍殿」大門旁就感覺有一股安穩脫俗的量氣,祥和自在的依戀!裡面供奉主神三清道祖太子,主持陳師姐道號鴻元很客氣又謙卑話接受記者訪問說起過往及小時的種種環境在感性的談話中帶一點憂傷情緒,就宛如師姐講的(人生)小時候很辛苦什麼都要做,成長的過程中也戰戰兢兢,婚後也展現宜蘭女性相夫教子特性,但命運卻不是那麼順遂生意的失敗.家庭的變化一度來到生活困苦,人生跌到谷底對未來已經快不存寄望!但師姐毅力本能的轉念成了她不向命運低頭,年輕的她更相信冥冥之中只要做對的事,天地之間的萬般道理都會融會貫通,心靈就會澄明朗徹,上天不一定會疼憨人,但一定會疼惜認知命認命守住良心的人,一路走來也相信人只要認真上天就會幫忙,也讓她草根性的本能再度燃起對人生命運不低頭有如自然的草它們不美麗但很耐人尋味內斂!就如綠葉才能襯託紅花之美。

▲九龍殿陳師姐(左一)關懷弱勢無私奉獻,常行善贈物資給需要幫助者。(圖/壯圍九龍殿供)

師姐一路的辛苦及不服輸的性格,在當時30歲年輕機緣下與中壇元帥太子爺公的第一次結緣,一知半解情的她.加上自己知命認命的轉念哪吒三太子爺師父神威正氣慢慢引導改她對人生的種種看法,雖然當時對神的信念還在猶豫不決三太子也不厭棄總是用討喜可愛靈氣的方式讓師姐相信三太子是她的師父,冥冥之中很多事都注定了,除了「自助」的努力,產生「人助」機緣,最後感動三太子的「天助」太子指示要賦予天職的行者就要經過不斷的磨練跟考驗,不斷修行才能有毅力能量幫眾生把苦難大化小,小化無,也在不斷自我精進自修下打坐十年,經過無次數磨考讓師姐更進一步的蛻變,除上天賦予的功課要也要茹素,過程也因為家庭及其它因素想放棄,但最後想著連這關卡都無法勝任如何能完成主公及自己心願幫助眾生解憂憂之苦,心思餘後心毅決然強迫自我進步才要能比別人更了解眾生的世俗思維,才能替仙佛幫助眾生立行更多福報德善,也承啟道祖跟大子慈悲指示起蒙師姐修道要身心靈合一,關懷弱勢跟無私的奉獻,師姐也一直僅記在心,除了每年的法會還會定期白米布施給弱勢團體跟同修眾生做心觀念轉合,只要哪裡需要幫忙一定會竭盡所能,在努力自修及仙佛加持下106年通過上天道祖慈悲認同下命名「九龍殿」,雖然一路走來很辛苦,但師姐心念訴求殿內的師兄姊們要同心完成道祖的慈悲精神,普渡眾生,善化人心廣結善緣的理念.才能讓社會更祥和,善良。

道祖慈悲為懷靈威的指示並起蒙師姐修道除道的宗旨關懷弱勢跟無私的奉獻,因材施教,也是道祖的宗旨!更讓師姐一直僅記在心,要求殿內師兄姐要同心完成道祖三太子的精神弘揚道教文化,廣結善緣,師姐說:修行人很辛苦但那種苦的快樂跟幫一個人重生的喜樂,您晚上睡覺都會安穩跟偷笑,只要有心跟毅力上天仙佛都會幫忙的,雖然未來的路辛苦但相信道祖會安排有心之人一起來完成仙佛的心願:道場的成立,道的禮儀教導跟認知.四維八德的貫徹傳承,及上天賦予「九龍殿」的各項使命,也相信在慈悲的道祖三太子靈威保佑加持下,一定會完成使命。

新學員註冊舊學員登入新舊師投課行事曆


087866
Total views : 126048
Your IP Address : 3.142.144.40
Server Time : 2024-04-19